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實拍」 CANON powershot N2,日拍夜拍到處拍拍拍(同場加映:秋紅谷夜遊遛狗記)




前情提要:





上篇開箱文跟大家分享了N2的一些功能
這篇來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不專業實拍
和影片實錄


室內拍:


我家小拼古的毛沒有糊成一團










對焦失敗XD




不小心把ISO拉到3200,結果一整個過曝
然後...還是沒對到焦囧









下面這五張是創意模式拍的
拍一張他就會自動把你弄出五張創意照片
把拼古拍的有點陰森XD




創意模式其中幾張會自動放大
所以成品才那麼莫名其妙XD







*





傲嬌眼神的拼古^/////^






下面這張因為是快晚上拍的,所以用低光源模式拍,
可以看到雖然是室內但比較亮些








這張是用自拍模式的自動散景功能拍的
我把對焦對到史努比袋子上
但背景散焦似乎沒有散的很成功

實測散景真的有一定的失敗率







 拍水果,感覺拍起來顏色變比較鮮豔










下面這張是用最大望遠端(224m)
拍隔壁馬路的大樓某層樓的窗戶
好像變態喔我XD










白天室外照










又是沒對好焦囧
這是我自己手殘不是N2的問題


自動模式近拍的時候
相機會自動轉成小花模式











 *


夜拍實拍





N2的最大光圈只有F3.0
夜拍能力可以說是先天不足
到實拍發現沒有想像中的糟

但通病就是亮處(路燈、招牌)
都會過曝掉,夜拍上幾乎都看不太到亮燈招牌的字
路燈則幾乎都是一片白


PS.以下照片16:9尺寸的都是自動模式
、4:3的則是低光源模式拍攝





靠近我的招牌免強認得出字,
遠端的亮招牌就一片白了



接下來是連續四組同場景夜拍
自動模式低光源模式的比較~~



[對照1]
下圖是自動模式





下圖是上圖同一場景的低光源模式
色彩比較沒有那麼偏藍綠,
畫面也比較清晰點





[對照2]

自動模式↓





低光源模式↓





[對照3]

自動模式↓





低光源模式↓


細節明顯變多了,也沒有自動模式下的暗摸摸




[對照4]



這場景不夠暗XD所以明顯自動化看起來比較好
低光源就過曝掉啦~~
不過老樣子
不管哪個模式
亮處都是一整片白白白
星巴克的招牌完全消失啦


自動化模式↓






低光源模式↓

太亮了








*

這張是最望遠端(224m)拍新光三越






最後是秋紅谷夜遛拼古實拍記

 (Ps.下面這張會這麼綠,是因為實境就是綠光喔)




七期夜景,遙想我有個朋友住七期豪宅家裡有KTV...
一樓大廳有世界名畫...

我連七期一間廁所都買不起啊啊啊
(無誤)






這一系列
有很多照片糊掉是因為我手晃
因為我一手牽著拼古一手拍照
拼古是隻非常失控的狗
力氣超大囧

所以他只要一爆衝
我的相機就會瘋狂震動

不過看得出來N2防手震還是有一定功力在






拼古你別再扯了!!!!!







晚上的秋紅谷好有氣氛<3







今天是滿月












手晃到了





罪魁禍首





假日秋紅谷都會有街頭藝人來唱歌
今天的男歌手唱得好好聽
超多人圍在旁邊或坐在草地上圍聽


假日晚上的秋紅谷真的很適合情侶來晃晃







自拍模式的拼古
(非常失控終於拍到一張正面)






平常就是這個消婆樣






N2有閃光燈

認真的閃光燈不是像TR那種的補光燈
超級亮

但N2也有對焦的補光燈可選喔






心不甘情不願的要回家了
(表情很落寞XD)






車水馬龍的台灣大道

但台中人都只叫舊稱:中港路就是了







這張誤用模型模式拍的
一整個莫名其妙XD








最後錄一小段秋紅谷街頭藝人唱歌的片段<3


真的唱得很不錯

有別於casio TR、ZR、第一代N是單音收音

N2錄影有立體聲





*

最後字面分享下N2的自拍模式
我想這是很大一部分考慮這台相機的人
會最在乎的點


但本人礙於害羞無法分享自拍實拍>///<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蔣將、攝影師小貓的開箱文
非常賞心悅目XD)

簡單來說N2的美肌我非常滿意
臉能美肌的膚質變很好,但髮絲、背景、衣服的細節
卻能保留給你

N2美肌的色澤也
歸功CANON家人像發色討喜的特色
看起來相當討喜


總體來說偏暖偏紅
拍出來臉色會有點小黃
很在意的話就要提高美肌程度,
但N2美肌最高段我覺得有點過抹


所以如果你很在乎美白效果的
選擇casio家應該比較理想
(畢竟有整整12段隨你調)

用過我姊的tr35
真的能弄得跟白紙一樣超級白XD


另外N2廣角只有28mm
所以手持自拍下,能容下的畫面不比casio家的自拍系列

用我姊的TR35由上往下自拍
可以輕易的拍到半身
N2的話除非你手拿到最遠最高
不然差不多只能拍到胸部下緣左右~


*

總結來說
以N2的價格來說
我對N2的實拍很滿意XD


但要提醒大家
帶出去拍照可能要加個手帶比較好
礙於造型跟體積
N2沒有做手把的造型設計
所以很容易手滑
加上自拍要靠手指去推拍照環
(當然也可改成觸控螢幕拍照)

所以真的要很小心啊~~
摔傷可是會很心痛的喔




以上都是我的個人主觀不專業心得
不保證每樣正確XD


謝謝大家的收看^^~~


2016.2.25新增這幾個月部分的實拍↓


不太記得模式個是什麼
但我基本上都是auto開到底啦XD













記得這張有開美肌
拍起來的顏色很美,但指甲油的顏色也沒什麼跑掉:)








覺得N2在光線夠的黃光
拍起來效果很棒






下面這張好像是低光源模式忘記切回
所以有點過曝掉





微距表現很不錯







延伸閱讀↓


wifi上傳手機教學篇:


「教學」CANON powershot N2,使用wifi上傳相機照片至手機 & 使用wifi手機遙控相機拍照


wifi直接上傳社群網站、雲端硬碟教學:




完整開箱介紹:

「3C開箱」CANON powershot N2,我的可愛新歡手掌大的

粉餅自拍美顏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想說些什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