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3C開箱」CANON powershot N2,我的可愛新歡手掌大的粉餅自拍美顏機



[ 本文作者攝影知識趨近於零,請慎入XD ]





話說我一直肖想買台自拍機很久了XD
casio家的自拍神器開始攻占各大網美的FB後,
我就一直肖想買台自拍神器,但自拍神器爆紅後
價格一路飆到兩萬多元(其實tr系列初始定價只有一萬初左右...)
後來tr350、tr50、tr60一路出
價格飆到現在非常驚人的快三萬左右
三萬...可以買台單眼了
況且只是窮學生,怎麼可能買得起啊!!!!




後來sony出了台香水機kw11
,價格比較親民點
外型超級漂亮,但...還是要快兩萬
而且上網看開箱實測後,
覺得不太優也不考慮了...



後來偶然間看到蔣將、攝影師小貓對這台的開箱
(後來他們都自費自己買了一台)

接著去購物網站上滑到這隻N2
意外發現很便宜

我以前就注意過canon第一代的N
可是螢幕只能上掀90度而已
無法自拍
完全無法下手囧



但這代終於把螢幕做成可以180度翻轉了!!!!!
還出了我最愛的粉紅色!!!
(我是粉紅控,東西幾乎都是買粉紅色的XD)
還是MADE IN JAPAN!!!!


查了多篇開箱心得、還有專業評鑑,
又斟酌他實在物美價廉的定價
(價格不到kw11跟tr系列的1/4~1/2)
就決定敗了!!!!


其實caiso也有出平價款的自拍神器
也就是ZR系列,
不過ZR真的太多人拿了,
且美顏特色實在太明顯,照片一看就知道是casio家拍的
我想說以後如果真要買casio美肌相機
就直上tr系列好了
(單純個人莫名堅持)



另外家中買過一台canon的G12
成像發色都非常好,拍人像的效果也很不錯
所以挑上了CANON的N2

默默的變成canon粉了XD

*

[ 有鑑於本文作者近零攝影專業知識,
想詳細了解N2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兩篇
mobile01的專業評鑑這也是推我入坑的兩把火啊啊啊]

第二篇就是和casio自拍神器tr50與sony香水機kw11的比較評測






~前情題要結束~



接下來就是介紹今天的主角啦!!!
CANON powershot N2
我選的是粉紅色方方正正很可愛 <3
而且超小一台
只有我的手掌大小!!!!
還真沒看過這麼小的相機XD

我是在購物網站上購買的,搭配贈送的購物金
全部簡配只要快7200元而已
附保護貼、讀卡機、32G記憶卡
買時回函申請原廠還多送一顆原廠電池

很便宜!!!!只要自拍神器1/4的價錢而已

這好像是canon家第一次出美顏的自拍機,
整機質感非常好,塑膠感不重
這粉紅色不太像純色烤漆而已,近看還會看到一些亮亮的小細粉
非常漂亮



只可惜手機好像拍不太出來漂亮的小細粉><
這粉紅真的非常的日系
很多日本的粉色3C產品都是這種粉紅
嚴格來說應該算是桃紅色吧XD






拿出我的舊自拍神器 SHARP 940sh粉色比對
果然都是同一色啊XDD超級美的
話說日機質感真的不是蓋的






一起扭脖子!!!!


話說N2那一圈玫瑰色的金屬鏡頭環圈
超級無敵漂亮、質感非常優異!!!!!
另外白色黑色的版本,鏡頭環圈就是純黑色
所以N2真的非常推選粉色啊
質感感覺更棒了點~



那一大圈環狀其實也有拍照快門的功能
N2並沒有實體快門鍵
除了觸控螢幕拍照外、另外就是推這圈拍照環來拍照
非常的特別


這圈拍照環是觸碰360度整圈都能拍照喔
拍照環分兩段
淺壓後相機會先對焦、重壓才會正式拍照


話說這拍照環在自拍的時候會有點卡卡的
尤其是左手(非我的慣用手)拿持的時候
手指會有點難去推拍照環
所以會有點提心吊膽,
加上N2放上記憶卡跟電池後其實重201克
(第一次拿到有嚇到,雖然201克不真的很重,
但對比他的大小,還是會有點小訝異)



自拍拿持的時候要更小心重心
小小一台真的很怕他滑掉
拍照會有點怕怕的XD
所以真的需要多花時間適應

這點TR就勝很多(又輕不少)
拿過我姊的TR350,整個就超好拿持
而且有實體自拍鍵拍照其實很方便

真希望下代N3還是出個實體快門按鍵比較好




[這顆鏡頭規格如下]




             焦距28 mm ~ 224 mm
             變焦8倍光學變焦
             光圈F3.0 - F5.9





最大廣角端只有28mm
慘輸kw11、tr系列的21mm
跟ZR系列的25mm

實拍下來也是跟我拍過的TR廣角差很多
但好處就是變形比較不誇張(比較不照騙

最大光圈也只有F3.0而已
現在很多主打大光圈的相機
像samsung曾經風靡女孩圈的EX2F就有F1.4大光圈

3.0的數值看起來很淒慘
這台夜拍的確算是相對弱勢
但N2裡面有低光源模式、P模式也有燈光環境選擇的模式
算是也能多少補足光圈這方面的先天不足

好奇這些模式成效的朋友
可以參考下篇的實拍分享~






(請忽略我手殘貼的極醜的保護貼QQ...)

N2總共只有四個實體按鍵
分別是右側的創意拍照快捷建(是用撥的)、wifi無線傳輸鍵
左側的觀看照片鍵、電源開關鍵






記憶卡孔

非常不好開!!!他開的方式是分兩段,先往前在往下拉
還沒看說明書前,根本打不開囧,
弄得那麼搞剛幹嘛...






有一個小標籤提醒電池在這




電池孔


一樣...不太好開(我要哭了)
他一樣分兩段,先往外推再往後拉



雖然電池孔跟記憶卡孔都不好開
但好家在他充電的孔蠻好開的

N2可以用行動電源充電
但無法邊拍邊充


*

有人說看N2充電孔的樣子
很擔心他會有天會拉壞掉
話說我有台TOSHIBA 908A
(也是日本製的日機)
也是這種形式,
但我用了它整整七年了他都還是沒壞









驗明正身!made in japan


N2有wifi、NFC傳輸功能
NFC的傳輸處在掀蓋起來的後面,
話說NFC傳輸我沒有成功過一次,囧
總是有配對成功但傳不過去...

WIFI倒是很輕鬆快速的就可以傳輸

想知道WIFI傳輸教學的朋友
可以觀看下篇分享文~

「教學」CANON powershot N2,使用wifi上傳相機照片至手機 & 使用wifi手機遙控相機拍照













接著開機來瞧瞧吧~

螢幕尺寸2.8吋
其實不會太小,螢幕上的按鍵都按的到

N2螢幕畫素只有46萬,是電容式的觸控螢幕,
當初看規格看到46萬有嚇一跳
想說也太低...
也慘輸競爭對手ZR系列的96萬畫素



但後來發現我們家G12也是2.8吋46萬畫素
個人完全能接受、也不會覺得這螢幕看不清楚
 (不過擁有過其他螢幕畫素較好相機的人
也許就無法接受XD)

缺點的話就是比較無法
詳細知道實拍照片成果到底好不好
像是自拍模式裡的自動散景功能
在相機上幾乎看不太出來到底有沒有散景成功囧

有時候也會不清楚自己到底有沒有對焦成功~








接下來帶大家看看N2的拍攝模式
(請再次忽略我悽慘的貼保護貼技術QQ)

總共十種~
其中幾個模式除了拍照外還能錄影


接下來我簡單的介紹幾個我喜歡的模式~



[ 模型效果模式 ]






模型效果模式可以自己拉
你想要對焦的長方型區域、上下位置
、長方形的大小

模型效果模式也可以用縮時攝影拍攝,選擇播放速度
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模式


*

[ P模式 ]







P模式也就是自定模式
這邊你可以調ISO、曝光值、甚至也能調整不同燈光的模式
選擇非常多樣化

我很喜歡這麼模式攝影
不同的燈光模式選擇拍出來的成果差蠻多的



*

[ 玩具相機模式 ]






也就是LOMO相機的濾鏡模式
不用等照片出來 ,
在取景的時候相機就會自動幫你用上濾淨了
也可以改三種色調~ 

*


[ 自拍模式 ]




許多少女們最在乎的自拍模式(就是美肌模式啦)

N2總共有三段美肌、五段亮度可調
亮度其實就只是調曝光值而已

所以一提亮可能會有整個畫面都過曝的風險
這點就輸CASIO家的美白了
因為CASIO家不管ZR還TR都能只美白臉
(而且12段美白可以弄超級白)

這部分CANON還要再加油


美肌的話只有3段
但我認真覺得非常夠用了,
就算素顏我也只用第一段效果就很棒了

第三段的話超級抹XD

美肌的拍照儲存速度飛快(完全不用等)

這點大勝EX2F
用過一次朋友的EX2F自拍美肌
等存好照片我都可以睡一覺了
(有點太浮誇XD)


另外自拍模式還有個自動散景的功能可用
有點類似假前後景深的效果
把背景全部模糊掉,這樣拍照主角看起來就會很立體


但這個模糊是程式去抹的,
所以有相當程度的失敗率

有時候人像的邊會沒有抹到
不過整體來說拍出來的效果蠻自然的
很喜歡這散景的效果XD
相片看起來很有層次

但使用自動模糊的功能,照片儲存就要等一下下囉
(約三秒吧)



CANON N2的美顏效果到底好不好呢?
說真的個人很喜歡
CANON拍人像一向不錯,成像發色也很討喜
這點N2也有延續這個傳統

CANON N2的發色偏暖偏紅
所以美肌下來氣色都很不錯,也有一點點小腮紅的效果
也不會很假
除了臉部美肌外,其他地方的細節都還是有


but,
N2跟我家的老G12一樣
成像還是有點略略的偏黃,但提高美肌效果後會比較改善些

*



[ 創意拍攝模式 ]




這模式不在選單裡
而要在相機右側的按鍵撥開使用

拍攝一張後
N2會直接幫你用出六張不同效果的照片出來
其中一張是原本無修改的照片,其他五張是創意拍攝

除了不同濾鏡外,其中幾張還會幫你自動裁剪、放大



*
[影像檢視]






可以透過臉孔辨識、特定時間、影片來搜尋照片








也可以把照片標注成最愛影像
方便搜尋






照片觀賞的方式
跟G12一樣能縮小成多張快速瀏覽的形式


*

同場加映~

我在sanrio專賣店買的snoopy小袋子
買來就是打算專門放N2的

使用sanrio貴賓卡生日優惠八折後
大概是400多元
袋子後面還有個小夾層
超可愛><







打完了!〈有史以來最長的一篇...汗〉



下一篇來分享實拍照!


另外
好像很多人的N2的wifi連線都一直連不上
所以下一篇再來個wifi傳照片、遠端遙控拍照教學



謝謝收看^^




                                             延伸閱讀:                                           



wifi照片上傳手機教學篇:





實拍分享篇:





wifi直接上傳社群網站、雲端硬碟教學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想說些什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