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吃@台北」台北車站劉山東牛肉麵,我心目中的第一名牛肉麵




台北無庸置疑的是個牛肉麵之都。

之前因為課程需求吃了超過十家台北牛肉麵,
開封街的 劉山東牛肉麵 是當時特地上網google來的名店。
有了這段鍥機後,往後的兩年內
在台北的日子每周都要光顧一次才行,
吃到店家被服務生阿姨記住了囧

聊到台北最厲害的牛肉麵,
許多人心中的答案可能會是八德路上的「林東芳牛肉麵
我也很喜歡這家牛肉麵,
甚至半夜奔去林東芳不下十次過,
但說起我最愛的牛肉麵、讓我一到台北就想直奔而來的店家
就非「劉山東」莫屬了。

劉山東在台北補習街周遭的某條小巷內,
簡單的來說,如果你從台北車站步出後,
往新光三越的方向走,看到了麥當勞的開封街後右轉
直走不久後,在志光補習班跟丹堤咖啡的中間小巷內,
就可以看到劉山東那黃澄澄、富有歷史感的圓形小招牌了。
(步行總耗時約10~15分鐘)


店內座位數不多,晚餐顛峰時段
併桌甚至店外排隊都是常有的事,
最特別的是這家的營業時間是
周一~周六早上8:00到晚上20:00
不做周日、卻一大早就開門

個人曾經一早八點就去吃過,貌似是第一個客人
早上的清燉牛肉麵雖然沒有平常醇濃的味道
卻多了一種鮮甜的味道,蠻特別的

另外長久吃下來的心得,
基本上只要晚上七點多來粗麵就會賣光、有時候清燉也會賣光
所以想吃招牌清燉千萬要來早一點!


清燉牛肉麵〈130元〉

就是這碗我心中的牛肉麵第一名!
劉山東很特別的牛肉選用的是台灣黃牛,
在台灣牛肉麵很少見,紋路非常的漂亮
給的肉片也不小氣,吃過不下20次從沒吃過給小氣分量的
老實說光這些肉,我就覺得130元實在物超所值

清燉湯always灑滿了蔥花,讓整碗湯充滿了香氣
這裡湯是可以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想說些什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