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吃@全家」酸菜白肉鍋,天冷了來全家吃迷你小火鍋吧~超商食記心得




去年全家出了酸菜白肉鍋後
因為個人是酸菜白肉鍋控
所以我整個被迷到一個天翻地覆XD



去年冬天的全家酸菜白肉鍋我吃了十幾次有
但很可惜之後春夏天就停賣了



今年冬天它重出江湖後
我一直都沒有機會買
這次終於有機會再次品嘗啦~







這款可搭配全家123的優惠



因為這款份量不算多

去年買這個鍋但很餓的時候
會再搭配一包霸王雞球
超爽超胖XD





成分圖如上


價格跟去年一樣都是79元


熱量的話,可能因為主食是冬粉的關係
所以只有383大卡
非常適合怕胖的人解饞


話說7-11便當熱量不知為何
常常動輒就是非常驚人的700~800多大卡

相較下全家便當的熱量
大部分都低小七的200~300大卡有


所以如果真的需要在超商解決一餐
平常我都會盡量挑全家買
(而且我覺得也比較好吃XD)





打開來看看~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總覺得好像比去年的小碗了一些些(?



內容物跟去年的差不多
蛋餃、燕餃、冬粉、豬肉、豬血糕、
高麗菜、豆皮、迷你貢丸、豆腐
等等






如果想大吃肉的人
買這款應該會很失望


因為肉的部分跟去年一樣的少XDDD


我特地把所有的肉集中在湯上面的一角拍照

沒錯,就是這麼少



順便補一下去年版的酸菜白肉鍋圖
兩張如下~






至於火鍋靈魂的湯頭部分


維持了跟去年一樣酸溜溜的特性
因為本人超愛吃酸,所以我很喜歡這個酸度
一般人可能會覺得過酸


不過我覺得過酸總比沒味道好

這樣的酸度自己帶回家後
還可以自己在加熱水煮更大一鍋
這樣就可以吃更多喝更多啦XD~


雖然湯頭夠酸但今年的酸好像又帶點甜
比較喜歡去年單純的酸


*


小結



如果冬天半夜嘴饞到全家
這款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是79元的價格算小貴
畢竟貼幾個銅板就可以去吃三媽之類的小火鍋
料更多還有白飯飲料隨你吃



這款還有個缺點就是分量不太夠
也沒有能有效充飢的白飯澱粉類只有冬粉
肉也很少
男生應該是毫無懸念的吃不飽


所以比較適合當宵夜
或是女生來吃

或是也可以當買迷你鍋底的概念
帶回家再自己多配料煮

(認真覺得這款蠻適合女生,熱量又低XD)




PS.

不知道是店員裝的好、還是設計好
我覺得全家的便當提籠好好提XD
一路安穩的提回家
一滴湯都沒灑出來~


每次帶7-11的提籠回家
便當都會漏一堆醬出來冏



打完了XD
謝謝大家看這篇食記~(鞠躬




其他超商食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想說些什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