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吃@台南」康樂街牛肉湯,在地人推薦的好吃牛肉湯,最喜歡牛肉燥飯啦



在連續假日到訪了台南,四處人山人海啊啊~~
以防四處的牛肉湯都塞滿了觀光客,
我們在到的第一天就詢問民宿的主人阿波

順便偷推人好又有趣的阿波的民宿,住宿心得跟免費住宿金分享在這↓





阿波用自製地圖告訴了我們一堆牛肉湯店
(由衷的羨慕台南這座城市,到處都有超好吃的牛肉湯啊啊)

其中畫出的這間,他告訴我們他平常也會去吃
於是我們第二天從安平古堡回來時就來造訪
(沿途經過知名的文章、阿財,不是已收攤就是排隊排到上百公尺...淚)





康樂街牛肉湯就在康樂街上(廢話XD)
附近不遠有這次短短台南行無緣一逛的「神農老街」
騎車去的時候有驚鴻一瞥到老街的一角
感覺是個氣氛很棒的地方,當初在排行程就很想去
可惜這次時間不夠啊T___T
大家也可以去神農老街時,順道來吃吃牛肉湯




店內的位子頗少,應該十來個而已,尖峰時間要等一下
不過翻桌率頗高,所以滿座也不會等很久

菜單就掛在牆上
除了牛肉湯外,還有一些熱炒(據其他部落客指出早上時段無熱炒
最特別的是有「牛肉燥飯」
我這台中俗從來沒吃過牛肉燥飯這樣料理,
以前吃的都是豬絞肉那種





牛肉湯


這裡的牛肉湯跟我之前喝過的,還有第一天來台南喝的長榮牛肉湯
都太不一樣,
這裡的喝起來感覺走一個清爽鮮甜的路線,
帶著一些蘿蔔的味道,也未見牛肉湯常常出現的好夥伴--薑絲
殭屍的動動殭屍ㄘㄟˋ
好啦我真的很無聊XD

我自己的口味是覺得有點清淡了些,但可能一些人會很喜歡這種風格




生炒牛肉


熱炒類的炒牛肉,牛肉的熟度炒得恰到好處
不會太生也不會太老,青菜也炒得很好吃
連我這種平常根本不愛吃菜的人也是吃光了

醬汁也不會死鹹,是一道可以配十碗飯的料理






牛肉燥飯


一端上桌,看到幾乎都是蠻瘦的肉
本來有點擔心會不會有點老或者不配飯
不過事實沒有這個問題
馬上吃完

這碗真的太好吃了,沒想到牛肉燥飯也這麼好吃!



整體來說,
這裡的牛肉湯雖然也好喝但不算是我喜歡的類型
但是牛肉燥飯很推,
大家逛神農老街的時候,也可以順道來嚐嚐唷!




康樂街牛肉湯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325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一 04:30–14:00
星期二 16:00–23:00
星期三~日 04:30–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想說些什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