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吃@台中」一中街老牌泡沫紅茶簡餐店,双羨茶堂,便宜能吃飽,非常適合學生XD







今天分享的双羨茶堂
如果幾年前常在一中街打滾吃飯的人
可能對這間店會略有印象




以前的双羨是在「一中街」這條餐廳林立的路上
在最一開頭靠育才街的位置,
(一中街這條有點像小公益路的感覺,
只是規模跟平均消費有差就是了XD)











舊店址走的是木造的中國風(?)
很有泡沫紅茶店的氣氛



我高中時代,還在舊店址的時候
和朋友們是双羨的超級常客XD
不知道去有沒有20次以上



除了東西選擇豐富外,重點是價格在一中街餐廳類來說
算很便宜,點到特餐還能百元內解決

真的非常非常超值



總總舊双羨的好,讓我有一堆美好的高中回憶都在那了!


所以舊双羨真的關門的時候
我真的超級難過QQ



好險過一陣子偶然經過一中街商圈
發現它另起爐灶了!







就在三民路口跟太平路口的附近
高仕皮包的正對面


可惜一直沒機會加上
其實新双羨的位置已經在一中街商圈的邊緣
双羨換過位置後我就沒有在吃過了

這次很開心剛好路過就進來吃吃懷念了!


(前言廢話超多XD)







新双羨裝潢風格跟舊双羨差很多
覺得有點可惜,因為很喜歡以前的木造風格



而且新双羨裝潢比較簡單樸素些
我們是坐二樓
一樓又比較有裝潢些~


但我覺得双羨優點是在食物跟價格
所以這些比較不重要



(話說我高中畢業都幾年了,高仕皮包的大廣告從我高中到現在
都從沒換過耶也太厲害了XD)









先上品項很豐富的菜單

價格跟內容幾乎跟舊双羨無差別



連以前最超值我最愛點的
100元鐵板豬排麵+火鍋都還在
真的太令人感動了



可以看到所有的簡餐類
不管是火鍋、鍋燒兩吃、焗烤
都在170元以內

超級便宜



最棒的是點餐都會附一杯飲料



附餐飲料除了基本的紅茶綠茶外,
還有奶蓋紅茶跟奶蓋綠茶、咖啡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折10元
補差價自己選其他單點飲料








新双羨更棒的是另外
附有一本有圖片的MENU








鐵板豬排麵+小火鍋(100元)



來了!!!
這就是我高中時期的最愛
跟以前一樣只要100元真的CP值大破表
現在應該很難找到這麼便宜的
鍋燒兩吃了


而且份量還這麼多



只可惜這個是單點
所以沒有附餐飲料




男友本來想吃只要99元還含有飲料的每日特餐
只可惜限量是殘酷的



我們到的時候每日特餐早賣完了XD




這個鍋燒兩吃口味跟我在舊双羨吃的一模模一樣樣!
鐵板麵是胡椒口味
不會太辣很好吃,還附了一顆蛋


豬排也不會過少跟太乾扁



附的迷你火鍋,則是真有酒精膏在燒的
我點的火鍋空間不夠想換口味
我還移一些料過去他那邊煮XD


小火鍋內容除了有高麗菜、一些火鍋料外
還有一隻蝦子




韓式泡菜牛肉鍋(168元)




這一鍋也只要168!
在簡餐類的店超級便宜


然後附有一顆雞蛋


有些店的火鍋都不附蛋
不然就會擅作主張的先幫你打在鍋裡
其實我很不喜歡這樣
因為就不能控制熟度啊


(而且我很愛把蛋黃加在醬裡吃:P)



肉的話其實有六片
不過太餓了忘記先拍就先丟兩塊肉下去煮了XD
牛肉還算這個價位內蠻好吃的
不會一下鍋就瞬間縮小或太乾硬


除此之外
雖然火鍋料沒有聯亭來的澎湃
不過我比較喜歡双羨的泡菜湯頭
比較酸辣些




附餐飲料:奶蓋紅茶




看到附餐可以選奶蓋紅茶
眼睛亮了一下
想說也太超值,而且記得舊双羨是沒有奶蓋可以選的




結果送來...
超迷你一杯,分量幾乎等同外面餐廳水杯那樣一樣少



真的怪我自作聰明XD



後來看到隔壁桌點的紅茶就是正常大杯份量




果然怎麼可能這麼好康
紅茶跟奶蓋紅茶都是附餐飲料還同size
這樣誰要點紅綠茶XD




雖說這杯叫奶蓋紅茶
不過上面的奶蓋感覺就是純奶油
喝起來就只有甜而已



並不是像綠蓋的奶蓋系列
有鹹甜鹹甜很好喝的味道


總之不太推,下次會乖乖選紅茶XD





薯條(45元)



這裡是我不愛的粗薯

份量還蠻有誠意的






*



小結



餐廳過一段時間重開
甚至重新裝潢、換地方重開



我想大家最擔心的就是口味會改變
還有價錢會暴增



很開心的是双羨這兩點都沒有改變



雖然
位置、環境沒有以前舊店那麼好
但還是個很適合聊天聚會
或者是想認真吃飽的人可以去的地方



而且跟以前一樣都很適合很窮的學生們XD
(如同我嗚嗚)
我甚至看到有學生帶書來看跟討論




總之
下次預算不足但還是想吃茶點、吃簡餐的話
我還是會想來新双羨


推薦給大家
下次逛逛一中街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時候
可以考慮看看双羨吧~





双羨茶堂

電話:04-2225-7385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17-5號

營業時間:早上11:00~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想說些什麼嗎?:)